台北世貿三館停車場簡體字 網友:已被統一?

台北的停車場中國化了嗎?有摩托車騎士發現,台北世貿三館的機車車道,地上「機車入口」四個字,「機」竟然變成了簡體字的「机」!騎士拍照PO上網,引發網友討論,對此負責畫線工程的貿協表示,因為擔心「機」字筆劃太多,怕下雨天騎士滑倒,才會改用簡體,已經派人拆除重畫。

更多新聞: 高雄馬拉松出現簡體字 議員酸「雙語城市」

一看到鏡頭在拍,警衛趕緊拿起紐澤西護欄擋住視線,讓圍在裡面的工程人員,能加速把字刨除。

台北市世貿三館的機車停車道,被騎士發現,寫在地上的機車入口標線,竟然用簡體字的機,引來網友吐槽,難道是要被統一了嗎,這麼懶的寫字,要不要乾脆改成「G車入口」算了?

台北市交工處副處長劉瑞麟說:「如果筆劃越少的話,當然它的滑倒的機會,也會降低,在道路上面的標誌的字型,是由中央的有所規定,這個世貿三館跟101道路,中間這一塊地它不屬於公共的道路。」

由於世貿三館車道是私有地,標線才不受法規限制,不過根據道路交通標誌規範,筆劃比較多的字,像是高乘載,貨車,機車,直行專用等,都得用繁體字,何況標線其實也有相對防滑的材質跟工法。

標線業者潘豐畯說:「如果用新型的噴射式工法的話,它是因為它是屬於,立體噴射式的部分,它的材料連結的部分,不會有所謂的,整個材料會吸離的問題,在連結的部分會比較好一點點,在成本的部分的話,目前的話,大概是在標線的部分,大概3倍左右。」

目前道路上的標線,幾乎都是用刮版式工法,為了兼顧反光效果,標線內得加入玻璃珠,才會比較容易滑,不過如果搭配適當的防滑骨材,就能達到止滑效果,業者把繁體字變成簡字,恐怕只是便宜行事。

(民視新聞/翁子媛、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北市6日起試辦智慧停車格 繳費沒紙本免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