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漂漂狼 北院法官裁定收押

台北市驚傳有惡狼侵害女童,地點竟然是在汀州路上、單日有上千人次進出的「水上樂園」。一名18歲高中生,在短短半個月內,2次進入園區,他躲在漂漂河山洞暗處,伺機強拉國小女童侵犯。由於他是刷悠遊卡入園,警方才得以掌握身份,訊後這匹惡狼遭到收押。

更多新聞: 向下紮根!拒毒品侵害 親子營聚焦反毒

T恤、短褲、斜背包,手上拎著物品,28日下午3點多,這一名男高中生腳步悠哉,走出台北市汀州路的「水上樂園」,他看起來尋常無害,卻在園區內的漂漂河山洞內,對國小女童伸狼爪。

這名年輕人,短短半個月內兩度犯案,12日傍晚,他先在漂漂河山洞,涉嫌強拉女童侵害,16天後故技重施,差點又得逞,幸好小女生奮力抵抗掙脫。園方轉述,犯嫌外表無害、戴泳帽、蛙鏡遮臉,假藉人多作亂。

人家說,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但這一名連續性侵犯遭起底,是多所國內大學音樂系備取生,被捕後移送地檢署,他用衣服蓋頭、全身發抖。

法院審酌,犯嫌在公共場所利用女孩落單隨機侵害,加上沒跟父母同住、無約束力,慎防再犯,裁定收押。

監視器裝了,沒人監控也沒用,安全亮紅燈,園方緊急補破網。案發隔天,8月13日增派一人站崗,但沒立告示牌,只口頭告知家長「別讓小孩落單」,而警方第一時間雖然鎖定可疑犯嫌,卻沒具體防堵作為,以致16天後,也就是8月28日下午,憾事又差點發生。

要不是犯嫌刷「悠遊卡」進出園區,恐怕難以掌握到身份。但傷害已經造成,案發的漂漂河緊急封閉,在安全疑慮未解除之前,將不會對外開放。

(民視新聞/薛嘉瑩、蔡承翰 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勞團陳抗被「丟包」 律師公會:侵害律師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