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開學日! 台南左鎮山路坍方 小姊弟受阻缺課

今天(8月30日)是開學日,但台南左鎮國小卻有兩位學生缺席了。校方表示,因為山路坍方,校車無法通行,基於學生安全,局部性停課。左鎮區公所雖然調派機具,全力搶通,不過這對住在山上的小姊弟,恐怕得等到周一才能上學。

更多新聞: 張淑芬帶志工 下台南災區送冰箱、換爐心

左鎮國小開學日,學生們開心來上課,不過有兩位孩子,卻因為校車無法搭載,缺席了。

從左鎮通往學校的162號公路上,好幾處坍方。雖然公所調派機具搶修,但還是趕不及在開學日,讓校車通行。

兩個孩子家就住在二寮里的山區,這一頭校車走不了,我們嘗試從另一邊繞行,果然這條164號道路,也是狹窄泥濘,過了柑仔園之後,一不小心,車就陷入泥沼動彈不得。

接下來的邊坡滑落路段,車輛也無法通行。

徒步走過濕滑的道路,終於來到林家,這對唸小五和小二的姊弟,真的因為路塌,只好在家繼續過暑假。

山區豪雨災情,讓道路和邊坡多處坍方,有的道路地基整個被掏空,林爸爸出入靠機車,超載送孩子上學也怕危險,雖然為了孩子的受教權,公所積極搶修,但小姊弟想上學的心情,恐怕得等到下週一,才有著落。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雨炸台南 瓜爛虱目魚跑光慘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