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以真嫁楊偉中 工運界:極勞方娶到極資方

楊偉中與前新聞主播陳以真,結婚多年,感情羨煞周遭,兩人經常在各種公開場合曬恩愛。出身雲林耐斯集團的陳以真,身價超過2千億元,當年嫁給月薪僅3萬出頭的楊偉中,世紀婚禮轟動一時,楊偉中當年一起奮鬥的朋友,還稱這段是「極勞方娶到極資方」,在工運界掀起熱議。

更多新聞: 楊偉中社運老將 工運界形容「很天真也有理想」

手拿捧花,一身夢幻白紗的陳以真,挽著爸爸的手走向新郎楊偉中,臉上洋溢著幸福笑容。耐斯集團副總裁陳鏡堯寶貝女兒出嫁,2006年的這場婚禮轟動一時,政商名流雲集。有愛之味小公主稱號的陳以真,身價超過2千億,而當時的楊偉中,是個月薪僅僅3萬元的工運人士,一度被認為「門當戶不對」,但陳以真認定楊偉中是潛力股,交往兩年就決定愛相隨。

看似光譜的兩端,也有交會的一天。陳以真就讀中山女中時,在社團活動認識了來講課的楊偉中,當了10年的好友,才進階為戀人,對這位「台大學長」的仰慕之情,從高中就奠定基礎。

《愛的萬物論》節目片段陳以真vs.主持人:「當然記得當時江湖上沒有人,不知道楊偉中的,在我們學生社團,當時名氣風氣幫我們形容一下,名氣就很大啊,就有一個很帥氣的學長,有沒有算是一種暗戀的開始,沒有其實我那時候也不會想要暗戀他,那是傳說中的學長,應該是有很多女生會跟他在一起的,有什麼話要告訴我們,不好意思講沒關係你講,我還滿愛你的嘛。」

兩人從不避諱,在各種公開場合曬恩愛。兩周前,楊偉中在臉書上說,小時候夢想娶到像周慧敏的另一半,旁邊就擺上陳以真的照片,祝福彼此情人節快樂,羨煞旁人,他還自爆陳以真還曾經為了一條項鍊生氣。

陳以真一路從記者、電視台主播,到青輔會主委,2012年還以刺客之姿,代表國民黨投入嘉義的立委、市長選舉,從媒體轉戰政治,楊偉中都扮演最佳幕僚,婚姻走過12個年頭,兩人甘苦與共,如今一場意外、天人永隔,也讓人不勝唏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楊偉中遭告學歷造假、偽造文書 今判不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