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音寧提省錢改建方案 柯P飆罵「懂什麼東西」

台北市第一果菜市場改建,預計砸140億,被視為柯文哲任內一大政績,但承租使用的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另提出建議版本,號稱能再省11億經費,柯文哲週四(8月30日)卻語帶輕蔑,回嗆吳音寧「懂什麼東西?」讓質詢議員傻眼,週五柯P還說,「不能一個人推翻所有人的努力!?」

更多新聞: 不滿座位排序!桃議員舒翠玲拍桌飆罵基層人員

台北市長柯文哲總質詢上大發飆,對堂堂北農總經理居然脫口批「她懂什麼東西!?」全因為吳音寧另外提出第一果菜市場改建建議,號稱比市府版本大省11億。

柯文哲不但氣得大罵,還轉頭對一旁官員低聲嫌她「多管閒事」。延宕超過20年的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改建案,按市府規劃,樓地板面積46982坪,總預算最高140億;但吳音寧委託台大城鄉所研究生,另提出修改停車場面積方案,樓地板面積縮為3萬3000多坪,總預算最高只要128億多。議員想問,難道承租市場的北農,不能對改建提想法嗎?

民進黨北市議員簡舒培評論,「如果這個版本好用,省錢那應該跟柯市長的理念完全是一模一樣的,一聽到省10億,一聽到吳音寧他就生氣了,對一個人有成見,對市政不會是一個好事情。」

柯文哲則解釋,「我想那個應該是在140億以上,我想週邊加一加應該會超過150億,一個這麼龐大的東西,人家規畫這麼多年,不太可能說我們整個市府的規畫輸給你一個人。」

事隔一天再被問起,柯P表情依舊「不開心」,顯然很不滿市府專業遭質疑。不管是偏見,還是不給人留情面的老毛病犯了,柯P發飆再惹爭議,而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到中午截稿前都關機神隱,沒做任何回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北農改建案 確認吳音寧參加過11次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