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紙錢同爐燒 王世堅:神明垃圾堆領錢?

最近中元普渡,幾乎家家戶戶都會燒紙錢給先人或好兄弟,台北市府為了減少空氣汙染,推動金紙集中焚燒多年。但您知道,集中後的紙錢,是被怎麼處理嗎?民視接獲內部員工爆料,實地查證,原來這些「專門」收回來的金紙,最後居然還是跟垃圾、廚餘「同一爐」燒掉。

更多新聞: 毒販神明面前買賣毒品 遭警識破逮捕

內湖焚化廠作業員操作夾起分類垃圾,往焚燒爐送;一把就是一噸,家用垃圾集中攪拌後,看來格外髒爛。卻有內部員工爆料,就連中元普渡的金紙也跟著一起垃圾、廚餘燒。

北市議員(民)王世堅:「混在垃圾一起燒,等於讓我們先人、神明祂們要收我們這好意,必須從垃圾堆裡面,從廚餘堆裡面去翻撿,這不是對神明是一種汙辱嗎?」

內湖焚化廠廠長邱一流:「累積到一定的量,然後那一批次就沒有跟垃圾混燒,我們是盡量分類,就說金銀紙錢的部分是一起燒,不跟垃圾來攪拌。」

議員直搗焚化廠,廠長在旁邊急解釋,為了減少農曆7月燒紙錢加重空污,台北市從郝龍斌時期,就開始集中焚燒。民政局還特地設計金紙專用袋,環保局也說會派金紙專車收。但沒想到實地直擊焚化廠,居然是...

用圖分析,1~10號口,每天固定時段燒,金紙則是專屬的11~13號口,等燒完家用垃圾在一起化掉。儘管宣稱有先淨爐跟拜拜,但無法否認,倒入的集中槽,從頭到尾就只有一個。

民眾大喊不可能,覺得普渡金紙儼然被當垃圾、廚餘處理。就算焚化廠再三強調,只是同爐,不會同時焚燒。但形式上的分開燒,想問這樣的敬意,無論神明、好兄弟「收的下去」嗎?

(民視新聞/林姍亭、張育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王世堅最後質詢盼「珍重但不見」 柯文哲回應全場笑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