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鯊魚!知名飯店帶頭響應菜單無魚翅

野生救援與關懷生命協會公布「台灣魚翅消費和保育意識」調查報告,發現過去3年曾吃過魚翅的民眾有70、80%都是在婚宴場合吃的,今天(8月31日)宣布「世界無翅宣言」平台正式啟動,呼籲拒吃魚翅,立刻有飯店響應加入,帶頭宣誓將讓魚翅料理從菜單上消失。

更多新聞: 餐飲業抗漲!這些店家靠「減菜革命」降庫存

鯊魚在水中悠遊,牠是海洋食物鏈最頂端的掠食者,扮演維護海洋健康的重要角色,但數量卻持續銳減,包含代言人周杰倫夫妻和許多藝人、知名企業家都拍影片宣導,=拒吃魚翅,也開始有飯店響應帶頭拒賣魚翅。

「世界無翅宣言」平台宣布正式啟動,飯店總裁莊秀石難得跟女兒莊豐如一起現身力挺,號召更多飯店、餐廳同業跟進,才能遏止魚翅買賣。

過去3年,曾吃過魚翅的民眾高達70%,有80%都在婚宴場合中吃到,但最近1年民眾食用魚翅比率只剩30%,顯然保育意識抬頭,野生救援協會邀請企業和民眾參與連署,拒絕魚翅、愛護鯊魚,期許更多餐廳讓魚翅料理從菜單上消失。

(民視新聞/陳姵妡、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餐飲插旗台灣 高CP值菜單吸引消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