頤宮魚翅料理惹議  君品表示:因社會責任不賣了

台北米其林指南公佈,其中君品酒店頤宮餐廳,是唯一獲得三星殊榮,訂位電話爆滿,但被民眾爆料,頤宮菜單上,居然出現各式魚翅料理,引起爭議,君品酒店表示,因為殊榮帶來更重的社會責任,將更改菜單不再販售魚翅。

更多新聞: 抄襲君品 桂田須賠償500萬並拆裝潢

將烤鴨淋上橙酒點燃,冒出熊熊火焰,讓鴨皮更酥脆還帶酒香,君品酒店頤宮中餐廳,靠招牌菜色火焰片皮鴨,還有現烤現做蛋塔,獲得米其林評審青睞,成為全台首家三星餐廳,現在卻被眼尖網友發現,販售保育類魚翅料理。

頤宮瞬間爆紅,有民眾貼出菜單,並附上一整頁的魚翅菜名,包括魚翅佛跳牆、雞粥水沙排翅、麻油雞魚翅等多種魚翅料理,價格約在每人2000~3000元之間,引發譁然,不少網友留言「為什麼還在賣魚翅」、「一定要吃魚翅嗎?」。

就怕爭議擴大,飯店和主廚趕緊出面滅火,表示不再販售魚翅,並且研發新的湯品來取代,只能說得到米其林光環後,外界壓力也隨之而來!

(民視新聞/于凡、呂炯偉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救鯊魚!知名飯店帶頭響應菜單無魚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