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襲君品 桂田須賠償500萬並拆裝潢

裝潢設計如何認定抄襲,是有難度的。不過君品飯店控告台東的五星級飯店桂田喜來登抄襲,不僅內部裝潢、家具完全抄襲君品飯店,就連壁紙都一模一樣,因此智財法院判定桂田喜來登敗訴,須賠償500萬元並拆除所有裝潢,而這也是國內首宗裝潢抄襲判賠的案例。

更多新聞: 中國政府帶頭犯法!反貪腐影片抄襲日本「瑪利歐」

台東五星級的飯店-桂田喜來登酒店,被君品酒店告上法院,因為他們完全抄襲君品的裝潢設計,還讓消費者誤以為是君品的關係企業。

桂田喜來登出面喊冤,但桂田喜來登的官網,客房的裝潢設計,跟君品酒店完全相同,從壁紙花色到地板材質,就連床舖擺設和桌椅陳列都一模一樣,君品還查出,2014年桂田喜來登的負責人到君品入住,帶了工作人員拍照、丈量客房擺設,因此向智財法院提起訴訟。

最後智財法院判定,台東桂田喜來登違反《公平交易法》和《公司法》,必需賠償500萬元,並且拆除抄襲的裝潢,還需要登報法院判決的內容,也成為國內首度針對裝潢設計抄襲判賠的案例,不過桂田堅持否認到底,強調還要委請律師繼續上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宜蘭喜來登開發延宕 振樺陳茂榮遭控掏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