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政府帶頭犯法!反貪腐影片抄襲日本「瑪利歐」

美中貿易談判,智慧財產問題也是癥結點之一。因為中國山寨盜版的情形實在太過嚴重,連政府都帶頭犯法。日前主管執法機關的「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公佈一段反貪腐的宣傳短片,內容就抄襲日本任天堂的經典遊戲「超級瑪利歐」,被日媒披露後才緊急下架。

更多新聞: 宗教系教授被控抄襲!法院判賠30萬還得公開道歉

熟悉的配樂、熟悉的背景,「超級瑪利歐」堪稱全球最紅水管工,但人紅是非多,現在他也成為中國山寨的對象。

敲磚塊掉的不是蘑菇,這款瑪利歐不只打老虎、抓蒼蠅,還會上法院敲議事槌。超展開的劇情,讓日本網友好崩潰。更扯的是,公佈這段短片的單位,居然是中國主管政治、司法和執法機關的「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

NHK:「這是中國中央政法委員會,(30日)在微博官網上公佈的短片,主角和瑪利歐一模一樣,標題更直接寫『超級瑪利歐』。」

中國官方機構PO短片宣傳打貪腐,狂踩版權紅線,被日本媒體披露後才緊急下架。事實上,這已經不是中國第一次爆出相關爭議。

《鋼鐵飛龍之再見奧特曼》預告:「奧特曼他又回來拯救地球了,我覺得事情沒有那麼簡單,他就是想掌控晶石,威脅整個人類。」

特攝英雄不打怪獸、改打人類,還出現奇怪的機器人戰隊。俗稱「鹹蛋超人」的「超人力霸王」系列,也在去年10月出現山寨電影。日本的「圓谷製作」公司,氣到一狀告上法院,中國業者卻沒在怕,還在今年1月中繼續推續集。

去年中國湖南,還打著日本藝術家草間彌生的名號,舉辦美術作品展,種種前科,讓美國也感到心驚驚。

美中貿易新一輪的談判,2月1日剛剛落幕,智慧財產權的問題,也成為爭論焦點之一。美國列出七大指控,指責中國侵犯智慧財產權、強制外企技術轉移,還藉由駭客攻擊,盜取商業機密。雙方要達成共識,恐怕還得有一番波折。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女大生設計「多功能砧板」 遭網友踢爆抄襲德國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