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生設計「多功能砧板」  遭網友踢爆抄襲德國產品

朝陽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一名大四女學生,上學期設計的「多功能砧板」,被網友發現抄襲德國一間設計公司的產品,砲轟太扯了。直到校方出面調查,女學生才承認部分結構是購買業者成品來製作,目前已經休學,倒是女學生的家長不捨女兒遭到網路霸凌,準備對網友提告。

更多新聞: 宗教系教授被控抄襲!法院判賠30萬還得公開道歉

來自德國的多功能砧板,切菜超方便,容易收納,還可以放平板電腦,邊看食譜邊作菜;沒想到台中朝陽科大設計系一名女大生,也製作了幾乎一樣的產品,這樣算不算抄襲?

德國多功能砧板
朝陽科大設計系女大生作品

果然,這個女學生「設計」出來的多功能砧板,引起網友群起砲轟,直說這根本是「抄的太誇張,這樣也能畢業?太扯了!」網友還把女學生的作品資訊傳給原創者,對方是說,只要不量產就不算抄襲。女學生也親自反擊,強調只是作品太像、問心無愧,直到校方調查才坦承,的確有部份是購買現成的。

而朝陽科大祕書長潘吉齡則表示,「認定有部份抄襲的問題,所以道德上有瑕疵,成績需要調整,但是現在學生已經提出休學,她要再多花1年多的時間,才能取得畢業證書,對於學生來講已經是很嚴重的懲罰了」。

風波鬧大,女學生選擇休學,倒是女學生的家長不捨女兒在網路上被攻擊,認為遭到網路霸凌,打算蒐集證據提告;但律師表示,如果抄襲是事實的話,網友的攻擊就不構成網路霸凌。

(民視新聞/劉朝陽、葉晏昇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小米又爆抄襲!Mimoji畫風、宣傳片和蘋果雷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