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用齊柏林影像  白冰冰MV再被爆混剪5影片

白冰冰自掏腰包拍MV,替高雄宣傳觀光,不料先因大量使用齊柏林的《飛越高雄》,引發電影公司不滿,最新還被網友發現,MV另外混剪了五支影片,也都沒標明出處。眼看質疑聲浪越來愈大,高雄觀光局長潘恆旭,今天出面,為「重製」時忙中疏失,沒先告知電影公司致歉。也說其他影片,目前已取得授權。

更多新聞: 女大生設計「多功能砧板」 遭網友踢爆抄襲德國產品

走跳高雄著名景點,白冰冰受邀當高雄代言人,開心自掏50萬拍MV,卻被發現還剪進很多已故導演齊柏林拍攝的《飛閱高雄》影像。

不論是空拍85大樓,還是捷運或愛河。觀光局長潘恆旭第一時間還聲稱,那是高雄市的「公共財」,使用沒問題。但電影公司隨即發聲明表達不滿,強調為了尊重原創精神,不希望任何人用任何形式,擷取部分片段並重製。

而且這支MV,還被眼尖網友發現,用了不只一部別人的作品,像情侶檔逛夜市、和85大樓合影,這些畫面都是出自3年前的影片,還有這些騎自行車的片段,也是先前亞運自由車銀牌得主黃亭茵替高雄拍的宣傳片。這五部也都沒有標明出處。逐一曝光,引起輿論批判。

高雄觀光局長潘恒旭表示,「白冰冰這個片子非常倉促,口頭上沒有去跟阿布電影公司致意,在這裡跟他致歉,以後我們會注意,相關的版權授權,雖然我們擁有著作權,但禮貌上我們還是要跟他致意一下。」

繼冷泉、熱泉說法後,潘恆旭這已經是第二度致歉,但話中仍強調市府擁有影片著作權。

白冰冰強調。「我個人以為是沒有問題,高雄市政府也認為沒問題,但是我們台灣人就是需要一個眉角,這個眉角是我們不對的地方,要先打招呼。」

白冰冰應該萬萬沒料想到,拍MV響應代言高雄觀光,卻會引發後續這麼大的爭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年假六天不間斷!台中軟體園區上演寶島懷舊演歌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