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又爆抄襲!Mimoji畫風、宣傳片和蘋果雷同

中國手機品牌小米又爆抄襲爭議!新款小米手機CC系列,新增Mimoji萌拍形象功能,辨識出來的3D虛擬人物,遭網友質疑抄襲蘋果的Memoji畫風,就連宣傳影片也很雷同,甚至爆出,有中國電商平台直接拿蘋果的宣傳片當成小米手機的產品介紹。對此,小米總部發聲明否認有抄襲行為。

更多新聞: 宗教系教授被控抄襲!法院判賠30萬還得公開道歉

雖然口中說,中國手機大廠小米新發布的手機功能Mimoji,與其他捏臉APP功能不一樣,但怎麼宣傳影片越看越眼熟?

雖然小米配樂曲風的偏搖滾風,蘋果偏抒情,不過整個影片剪接呈現手法很相似,也因此爆發小米抄襲蘋果的爭議。

不只宣傳片雷同,中國網友把3D虛擬化身拿來比一比,蘋果女孩,髮型、髮色、帽子、表情,和左邊小米女孩長得超像,換個角色再看,不論是包包頭女孩、粉紅帽眼鏡男,還是平頭男,左看右看,上看下看,根本相似度超高。

面對抄襲風波,小米總部發聲明表示,沒有任何抄襲行為,還強調Mimoji功能升級,能自動辨識人臉,和iPhone需要手動從素材庫選擇、編輯,邏輯差很大。

只不過,抄襲風波未平,就又有網友發現,中國電商平台賣小米手機的賣場,把蘋果Memoji宣傳片,拿來當成產品介紹,雖然現在影片已經移除,但卻讓抄襲風波繼續延燒。

(民視新聞/陳韻年、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駭進哀鳳就賞3千萬!蘋果邀駭客查安全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