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蒂佩芮陷風波!新歌被疑抄襲王力宏MV

西洋天后凱蒂佩芮,在情人節推出新歌MV《365》,已經吸引超過1500萬人次瀏覽,但台灣有網友發現,MV不論劇情和場景,都很雷同歌手王力宏2017年推出的《A.I.愛》MV,整理出至少8個雷同,甚至現在還在網路上掀起「抄襲還是雷同」的論戰。

更多新聞: 武漢開唱後燒到38.5度!王力宏自爆在台居家隔離2個月

西洋天后凱蒂佩芮新歌《365》MV,不到一週近1600萬人觀看,卻有台灣網友越看越像歌手王力宏2017年推出《A.I.愛》MV,同樣以機器人為主題外,開頭都從由研究機構出發,二皆有跑車到場的鏡位,三是研究員裝置機器人畫面,四是機器人視角介面劇情。

短短一小段就這麼多一樣的地方,不只如此,連戀愛劇情,像是男女生一起看悲傷電影哭泣,六還有一段同床異夢等等,七是躺沙發上鏡頭,八居然連機器人吃熱食畫面都很像,多達八個地方雷同,被開玩笑,「抄襲風波」的抓交替嗎?

有趣的是,王力宏當年這首歌本身,也曾爆出抄襲疑雲,像「老菸槍雙人組」的洗腦夯曲《Closer》,也有粉絲覺得雷同美國嘻哈歌手喬恩.博利恩的作品,如今反而是美國天后凱蒂佩芮,被質疑「參考」王力宏舊歌MV。

王力宏也大方回應,認為「被模仿是最高的稱讚」,有網友覺得抄襲就是抄襲,但很多人則是認為只是英雄所見略同,不用太在意,網路還掀起「華人就是抄襲、老外就說是雷同」的熱烈論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小米又爆抄襲!Mimoji畫風、宣傳片和蘋果雷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