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健雅爆抄襲!自嘲中年老女人無法一一比對

三座金曲歌后的蔡健雅睽違3年終於再發片,今天(8日)上電台宣傳新專輯,不過新歌「半途」被網友質疑,其中部分和美國小天后泰勒絲的《Safe and Sound》雷同,蔡健雅今天沒公開回應,只曾在微博發文自嘲是個中年老女人,沒辦法全世界歌都拿去比,否認抄襲疑雲。

更多新聞: 蕭言中創作遭剽竊 嚴厲控訴「不能輕判」

睽違3年,金曲歌后蔡健雅去年底終於再發片、跑通告。粉絲等了好幾年,不料有網友卻質疑,以創作聞名的蔡健雅,新歌《半途》,疑似抄襲美國小天后泰勒絲半途7年前的歌曲,兩首歌比一比,這五個音節幾乎一模一樣。

其實,2009年的《紅色高跟鞋》輕快節奏大獲好評,當時也曾被發現,幾乎和美國團體The Weepies歌曲雷同。

儘管蔡健雅沒公開回應,但之前她就在微博PO文,說12年前的歌還被拿出來罵,只能笑自己的黑歷史,而對這次《半途》的5個音旋律,只能苦笑,還自嘲說,只是個中年老女人沒辦法去翻全世界的歌去對比。

只能靠著當下靈感,寫出對得起自己和歌迷的音樂,PO文表達無奈,但新專輯也因爭議,引發更多討論。

(民視新聞/李榮晋、蔡承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凱蒂佩芮陷風波!新歌被疑抄襲王力宏M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