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歌陷抄襲疑雲 陳奕迅自嘲:終於輪到我

香港歌神陳奕迅,包辦詞曲,推出新歌「可一可再」描繪他和已故歌手盧凱彤的友情,MV最後還出現盧凱彤的身影,讓粉絲直呼感動。但有網友一聽,發現這首歌和南韓歌手尹鍾信的歌曲「從1月到6月」旋律雷同,讓陳奕迅陷入抄襲疑雲,一起來聽聽看。

更多新聞: 凱蒂佩芮陷風波!新歌被疑抄襲王力宏MV

低沉嗓音,唱出動人故事,香港歌神陳奕迅,推出新歌「可一可再」紀念已故歌手,也是陳奕迅多年摯友盧凱彤,MV逼哭大把網友。睽違五年,陳奕迅再度作詞作曲,備受關注,卻被人發現這首歌,旋律有點耳熟。

南韓歌手尹鍾信,這首「從1月到6月」,前奏比一比,相似度超過90%,讓陳奕迅陷入抄襲風波,而他解釋,從沒聽過這首歌,但認了第三句的旋律幾乎一樣,經紀人則急忙澄清沒這回事,因為兩首歌從第三句歌詞後,一直到副歌,曲風不同、旋律也不同。

但網友拿放大鏡檢視,認為有部份抄襲,陳奕迅回應:「音符就12個,我自己知道不是就好囉,但你硬要說我是抄的也沒辦法」,還自嘲終於輪到我被罵。只是久違出新歌,點閱率已經突破145萬瀏覽,人氣超高,有沒有抄襲難以定奪,但可以確定歌已經紅。

(民視新聞/陳盈竹、、張育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新歌陷抄襲風波 陳奕迅來台宣傳感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