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進哀鳳就賞3千萬!蘋果邀駭客查安全漏洞

2018年蘋果手機全球出貨量約2.25億支,比前年增加15%,哀鳳用戶越來越多,但存在手機裡的大量個資,都可能是駭客覬覦的目標,為了檢測安全系統是否完善,蘋果公司竟然廣邀全球駭客,邀請他們駭入哀鳳,成功者能獲得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000多萬的賞金。

更多新聞: 駭客竊取疾管署官員帳密!莊人祥:停用所有外洩帳號

追劇、玩手遊、聽音樂,現代人做什麼幾乎都離不開手機,在當低頭族之餘,小心駭客有可能正在竊取個資。

蘋果電腦執行長庫克:「隱私這件事已經完全失控,大多數人都不知道誰在追蹤他們,又追蹤了多少。」

就怕手機系統不夠安全,為保護用戶隱私,蘋果公司防範未然,祭出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141萬賞金,廣邀各路好手找碴。若有駭客找到安全性漏洞,在不須用戶有任何動作下取得哀鳳的控制權,駭入iOS系統,就能得到高報酬。

3C達人廖阿輝表示「這些駭客主要是找系統漏洞,舉例來說,像是最常見iPhone越獄或是安卓Root,都是用這些系統漏洞去取得系統底層權限。」資策會資安研究組長高傳凱則說:「正常的手機如果裝載到有惡意軟體的app,它就會像內鬼一樣進去手機開一扇後門,或是定期把你資料往外傳。」

過去台灣天才駭客張啟元就曾因為破解漏洞,拿到臉書優渥獎金,造成轟動,搜尋引擎大神google去年也發出安全獎金300多萬,早在2016年,蘋果祭出20萬賞金計畫,這回加碼5倍,重金吸引駭客,加強對資安的保護力道。

(民視新聞/黃瀞儀、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駭入亞馬遜執行長手機 聯合國籲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