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設計長艾夫將自立門戶 盤後股價下跌1.5%
蘋果設計長艾夫(左)與執行長庫克(右)。 圖片來源:The Guardian

在蘋果公司已服務近30年,曾負責過iMac及iPhone等經典產品的設計長艾夫(Johny Ive),於週四(27日)宣布他將要離開蘋果自行創立設計公司,不過他也表示,在離職後希望仍會與蘋果保持密切關係。

更多新聞: 駭進哀鳳就賞3千萬!蘋果邀駭客查安全漏洞

艾夫於1992年時加入了蘋果公司,自1996年起就開始領導蘋果的設計團隊,他於2015年時被任命為蘋果的設計長。至今艾夫已在蘋果服務近30年,由他主導設計的產品包括90年代時色彩鮮豔的iMac,還有後來將蘋果推向頂峰的iPhone系列。

在與《金融時報》的專訪中,艾夫透露了自己將離職的消息。以他在蘋果公司過去的重要地位看來,這次出走必定會對科技界與設計界帶來重大影響。艾夫計畫創立一間名為「LoveFrom」,位於加州的設計公司,而且蘋果將會是他的第一個客戶。艾夫表示:「儘管我將不再是員工,但我們的關係仍會很密切,我希望這種關係維持很多很多年。」

對艾夫離職的消息,蘋果執行長庫克也以聲明表示:「強尼(艾夫)在設計界中是個獨特非凡的人物,而他在蘋果的復甦中扮演的角色是極度重要的。」庫克也說,蘋果未來將會持續以獨家專案的方式與艾夫直接合作。在同一篇報導中,庫克強調了艾夫於90年代初在拯救蘋果方面所立下的功勞。他說:「iMac原始機種的設計,可說是當時除了蘋果財務表現有多糟之外,人們開始重新注意這家公司的原因。」

儘管蘋果表示與艾夫的新公司保持合作關係,但在消息公開後,蘋果的盤後股價還是下跌了達1.5%,來到了197.44美元,對公司市值帶來了約90億美元的損失。

(民視新聞網/廖子良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蘋果開發者大會登場!走向深色模式、強化使用者隱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