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開發者大會登場!走向深色模式、強化使用者隱私

蘋果年度全球開發者大會,昨日在美國加州登場,蘋果在會中發表全新作業系統,宣告使用頁面將由透明走向深色模式,也新增讓用戶以蘋果帳號登入的功能,以強化隱私。此外,蘋果也宣布將終止音樂應用程式iTunes,將分拆為音樂、電影和數位廣播共三大獨立APP,可望為蘋果帶來更多營收。

更多新聞: 駭進哀鳳就賞3千萬!蘋果邀駭客查安全漏洞

蘋果開發者大會3日正式登場,首先宣布最新iOS 13作業系統,從APP背景、新聞頁面,再到訊息視窗,全從透明變成黑暗模式。另一大特色是強化隱私,包括讓用戶以蘋果帳號登入網站或APP,而不透過臉書或Google帳號登入,避免資訊外洩。

蘋果軟體資深副總裁費德里吉表示,「蘋果帳號登入是最快速、最簡便,又不會被追蹤的功能,簡單的介面(API)能讓開發者,將這功能置入APP內,只要點一下,就能以臉部辨識解鎖。」科技分析師巴加林也大讚,「(這種登入功能)不只強調隱私安全的保證,也隔絕了其他業者,搶走蘋果用戶群的機會,這是蠻令人欣賞的部分」。

另一項重大改變是,至今問世長達18年的音樂APP iTunes,也將功成身退,費德里吉指出,「蘋果音樂的未來,就是iTunes不再只是單一APP,而是三種APP」。

蘋果宣布將iTunes分拆成音樂、電影和數位廣播三大應用程式,而原本的蘋果音樂APP已改用付費購買,如今分成三大APP,可望賺進更多軟體服務的營收。

由執行長庫克親自解說的蘋果電視APP,新增多用戶的個人化功能,各用戶將擁有專屬的電視內容頁面。

而硬體方面,蘋果也意外推出主打專業人士的MacPro主機新品,以及螢幕ProDisplayXDR,其中Mac主機採用不銹鋼框架,搭載英特爾頂級處理器和顯示卡,堪稱是有史以來最強大的Mac。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蘋果設計長艾夫將自立門戶 盤後股價下跌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