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引擎論」抄襲?蘇貞昌:驢和馬一比就知

新北市選戰打得火熱,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卻在上廣播節目談都更時,以「兩顆引擎」形容自己的都更政策,被質疑跟蘇貞昌提出的「都更五引擎」很類似,讓蘇貞昌忍不住酸說,有沒有料,驢和馬,牽出來一比就知道。

更多新聞: 中國政府帶頭犯法!反貪腐影片抄襲日本「瑪利歐」

蘇貞昌來到板橋掃街拜票,一下車,就有大學生送上青年論壇邀請函!

蘇貞昌接過邀請函,更順勢向對手侯友宜下戰帖、邀辯論,尤其是都更政策,因為侯友宜上廣播節目談都更,竟然沒提自己的政策「都更三箭」,反而用兩顆引擎形容,就被質疑,是不是抄襲蘇貞昌提出的都更五引擎。

蘇貞昌說:「背來背去,把我的背成他的,因此我講都更五引擎,他現在也出現引擎,套一句人家說,是驢是馬,牽出來遛遛看就知道,有沒有料一比就知道,一句老話不怕貨比貨就怕不識貨。」

實在很糗,侯辦透過新聞稿澄清,引擎這個詞,人人都能用,何來抄襲?雙方隔空交火,侯友宜到瑞芳推「青春山海線」觀光政策時,又再打深澳電廠議題。

侯友宜回應:「青春山海線有一個最重要的特點,因為深澳是在整個珍珠項鍊的最中間,如果給它蓋了一個深澳燃煤電廠,整個山海的觀光路線,就會破壞殆盡。」

從觀光到都更,蘇侯兩人隔空開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侯友宜週六辦電音趴 蘇貞昌笑自己是「死腔之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