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喜來登開發延宕 振樺陳茂榮遭控掏空

宜蘭喜來登酒店驚爆掏空,天外天國際育樂公司創辦人廖秋鄉,指控振樺電子董事陳茂榮,投資天外天公司,取得經營權後乾坤大挪移,把公司資產債權,搬到陳茂榮實際掌控的貝門公司名下,公司損失至少51億,受害股東多達140人。

更多新聞: 抄襲君品 桂田須賠償500萬並拆裝潢

號稱五星級的宜蘭喜來登度假酒店,外觀氣派,如今卻像是一座空城,因為2008年停工至今,已經9年多,遲遲沒有復工,當初主導開發案的天外天國際育樂公司創辦人廖秋鄉,指控振樺電子董事陳茂榮,利用乾坤大挪移的手法,掏空天外天。

根據廖秋鄉的說法,2003年她和先生投資興建宜蘭喜來登,後來陳茂榮買下20%股票,由美國雷曼兄弟持有的力新資產公司也投資6.5億,2008年遇上雷曼風暴,廖秋香向陳茂榮尋求金援,讓售股票交出經營權,沒想到力新後來出售給新團隊,疑似違法拍賣股權,廖秋鄕指控陳茂榮原本替天外天向力新求償,後來不但以貝門名義買下力新投資權益,還將天外天質押的股票過戶給貝門,甚至放棄求償,承認貝門對天外天有7.86億債權。

天外天育樂公司創辦人廖秋鄉:「他跟力新公司買下權益之後,他取得力新公司4.6億股票質押股票,這個要天外天股東全部買單,他取得1.2億信託受益權,他取得7.8億抵押權,他取得35億元的土地資產,這些掏空行為,造成一共51億元損失,讓我們140位股東血本無歸,還有讓我們今天有來到現場的廠商,也求償無門。」

面對廖秋鄉的指控,陳茂榮回應,「貝門拿錢去買合作開發協議書,因為原來是跟力新公司,為了解決力新公司跟天外天的司法糾紛問題,最後由大股東拿錢出來,去承接力新公司所有開發的權益,並不是去掏空。」

否認掏空,陳茂榮認為對方指控的都不是事實,雙方各說各話,投資紛爭,吵了這麼多年,始終沒結果,宜蘭喜來登想要正式營運開幕,恐怕還有得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