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樂島10/20上凱道!呼籲「全民公投反併吞」

喜樂島聯盟週五(8月31日)召開記者會,宣布10月20日要舉辦10萬人上凱道活動,倡議「全民公投反併吞」,台灣就是台灣,喜樂島聯盟發起人郭倍宏致詞時哽咽表示,除了要對中國嗆聲,也要向民進黨中央抗議,趕快修正公投法,把決定主權的權力還給人民。

更多新聞: 響應喜樂島理念!南市議員挺獨立公投正名入聯

喜樂島聯盟召開記者會,包括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議長薛伯讚牧師、東奧正名行動小組召集人沈清楷博士、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等人,台派政黨、社運、學界代表齊聚一堂,喜樂島聯盟發起人郭倍宏宣告,要在10月20日凱道前舉辦10萬人聚會。

「我們要對中國嗆聲,對民進黨中央表示最大的抗議,希望他們趕快把我們台灣人民決定台灣前途的權力還給我們。」── 喜樂島聯盟發起人 郭倍宏

郭倍宏講到一度哽咽,說明喜樂島聯盟本來訴求,要在8月31日完成修正公投法,好趕在2019年4月6日,也就是鄭南榕自焚30週年紀念日的前一天舉辦獨立公投,但郭倍宏沒想到竟然會遇到民進黨的阻擋。

「他們反而利用他們在立法院多數的優勢,去年12月16日藉著修改公投法的機會,順勢立法禁止我們人民來公投台灣國家的地位,也是民進黨創黨32年以來最悲哀的事情。」── 喜樂島聯盟發起人 郭倍宏

10月20日凱道「全民公投反併吞」聚會,訴求就是抗議中國霸凌、捍衛台灣主權;向蔡總統還有113位立委喊話,修改公投法、人民有權決定國家前途;以及台灣為名加入國際、國家正常化。

喜樂島聯盟提出,有90%以上民意認為台灣不是中國的一省,加上美國通過台旅法,還有2019國防授權法案非常有利台灣,美台關係進入歷史新階段,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強力支持台灣。

內部主權意識高漲,加上國際支持,台灣人不能錯過獨立正名最佳時機。長老教會牧師也為1020聚會祈禱,希望全世界都能聽到台灣要求主權自主的強烈民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投好投滿?九合一大選 恐有9項公投案相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