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樂島號召十萬人上凱道!五在野黨主席現身力挺

喜樂島聯盟發起1020十萬人上凱道反中國併吞,民間團體力挺,多位獨派人士還有5位在野黨的黨主席現身記者會,台聯黨主席劉一德表示,希望號召能20、30萬人,更能表達台灣的決心。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也說,立法院9月開議就會要求將補正公投法排入議程。

更多新聞: 全民公投反併吞 喜樂島10/20號召十萬人上凱道!

長老教會議長薛伯讚帶領全場一起禱告,為台灣祝福:「求賞賜人希望的上帝,堅定我們的信心通過公投,向全世界發聲拒絕中國的霸淩。」

喜樂島聯盟號召全民10月20日十萬人站出來,不只獨派團體相挺,多位在野黨黨主席也到場,一字排開聲勢浩大。

「我希望我們目標不要訂在10萬人,看能不能有20、30萬人,我告訴你共匪會嚇死,說原來我搞半天台灣人都不怕我,這樣我們才能有安全的保證,美國人、日本人才會挺我們。」── 台聯黨主席 劉一德

誓言展現強大民意,抗議中國霸凌,也要讓全世界聽到台灣人追求獨立自主的決心,儘管公投法規定,國號、憲法和領土等重大問題不可公投,但在野依舊信心滿滿。

「民進黨的矛盾就是說,民進黨政權他舉一支中華民國,流亡政府殖民體制的招牌,所以他進退兩難,所以我們不必等他們,我們繼續打拚,今年10月20日展示台灣人民對全民公投全力支持。」── 自由台灣黨主席 蔡丁貴

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也說,「9月1日馬上開議,我們會提案要求就公投法的補正馬上排入議程裡面,完成二讀跟三讀,但是不管怎麼樣,10月20日是大家一起站出來,喊出我是台灣人,我要建立一個正常的國家,時代力量全力支持,10月20日我們在台北一起為台灣站出來。」

多管齊下,民間在野全力串聯,1020全民公投反併吞,要在凱道為台灣找出一條活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響應喜樂島理念!南市議員挺獨立公投正名入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