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樂島喚醒台灣民主意識 10/20上街「拒絕中國霸凌反併吞」

近年來,中國勢力不斷在國際上以民間或是政府的名義壓制台灣,舉凡軍艦繞台、恐嚇國際航空公司更名、取消舉辦青運資格等,宛如國際流氓,不僅擾亂亞洲秩序,更破壞當前的全球局勢。台灣人現下應該更明白中國強硬的打壓態度並不會隨著時間而削減,因此我們也應該更堅定地站出來,絕對護衛台灣主權,以積極的方式反抗中國併吞的危機。

更多新聞: 民主運動不缺席 長老教會動員信徒挺喜樂島

喜樂島聯盟於今年(2018)年4月宣布成立,由郭倍宏博士、李登輝、陳水扁兩位前總統、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教授及高俊明牧師等號召各界正義清流人士加入,並於今(8月31日)日舉行「全民公投反併吞」記者會,呼籲台灣人民在10月20日與喜樂島聯盟共同走上凱達格蘭大道,向政府提出捍衛主權、修正公投法等訴求,希望台灣人的未來,交由台灣人決定。

彭文正博士誦讀喜樂島聯盟宣言

記者會一開始由彭文正博士朗誦宣言,宣言中提到,民進黨執政兩年多以來,中國以種種方式不斷示威、打壓台灣,面臨此嚴峻局面,台灣必須摒棄中華民國這個虛假的名號,以台灣為名爭取國際支持,徹底擺脫中國對台灣的霸凌。我們的國家是台灣,我們的身份和對國家的認同已經隨著時間深植內心,是任何強權都無法剝奪的。

今(8月31日)日召開記者會的目的,主要傳達以下三項訴求:

一、抗議中國霸凌、捍衛台灣主權;

二、向蔡英文總統與立法委員喊話,重新修正公投法;

三、以台灣為國名加入國際社會,成為正常化國家。

並同時呼籲台灣人民10月20日站出來,參加「拒絕中國霸凌 全國公投反併吞」大聚會,展現台灣人民力量,發出台灣想要成為正常化國家的聲音。

彭文正博士

郭倍宏博士號召台灣人10月20日一同向中國嗆聲

喜樂島聯盟召集人郭倍宏博士表示,此次活動的訴求在於「拒絕中國霸凌 全民公投反併吞」,相約台灣人民10月20日在總統府前向中國嗆聲。這項集會是台灣民主運動的重要指標,是台灣人有史以來可以藉由和平的方式進行對自決的渴求。郭博士也對民進黨提出批評,指出民進黨利用其在立法院的多數優勢,阻絕台灣人民公投進入國際社會的機會,剝奪台灣人自己決定台灣前途的權利。

從半年前2月28日的喜樂島聯盟記者招待會,加上接連在後的高雄、台中記者會,喜樂島聯盟以及其他先進,一再地苦勸民進黨修正公投法,將權力還給台灣2千3百57萬個人民,包括集結李登輝、陳水扁兩位前總統、前副總統呂秀蓮、前行政院長張俊雄、游錫堃,以及其他30位現任立法委員、10位縣市長參選人,以及各在野黨代表,共同號召海內外同志一起努力抵制中國的「鴨霸」行為,爭取台灣人民自決。

喜樂島聯盟召集人 郭倍宏博士

薛伯讚議長肯定「轉型正義」,提倡「台灣」正名

緊接著發言的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薛伯讚議長。薛議長提及,自從蔡英文總統當選至今,對「轉型正義」議題相當打拚,包括司法改革、不當黨產處理,以及對原住民權益的維護。轉型正義對台灣而言是非常困難但重要的事情,在這兩年來,我們國家在實行轉型正義這項艱困工程的過程中,不斷受到來自中國各種手段的打壓、攻擊,限縮台灣在國際上的空間,彷彿要使台灣窒息、不能生存。

薛伯讚議長同樣呼籲蔡總統能更努力地讓台灣出頭,走出一條活路,最重要的關鍵,就是要把「中華民國」這腐敗的外衣脫去,並以台灣這個國名取而代之,不僅成為一個正常的國家,更擁有正常的國格和尊嚴。最後薛議長表示,台灣人民必須要大膽、勇敢,自然地說出我們的國家是台灣,並有尊嚴地立足在國際社會,讓中國和全世界聽見台灣人民的心聲。

前國安會秘書長張旭成主張台美關係正常化,各界代表希望台灣人展現決心

接下來前國安會秘書長張旭成提到,台美關係必須正常化。不僅是政府,台灣的民間團體應該努力向美國表態「台灣不要成為中國的一部分」,主張「自己的國家自己救」。

之後與會的台灣各界清流人士,包含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副議長陳見岳、 東奧正名行動小組總召集人沈清楷、自由台灣黨創黨黨主席蔡丁貴、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社會民主黨召集人范雲、基進黨黨主席陳奕齊、台灣團結聯盟主席劉一德以及綠黨中執委賈伯楷皆有志一同,表示台灣不但應該展現出堅定、不屈服的決心,還要終結中華民國在台流亡政府的統治政權,共同追求台灣成為一個民主獨立的國家。


時代力量主席 黃國昌博士

台灣人民必須在10月20日勇敢站在凱道,喚起民主覺醒意識,不能再以軟弱的態度面對中國有形、無形的霸道威脅,台灣人必須齊聚力量,嶄露民主意志。而爭取台灣建國非但是台灣人民不能閃避的歷史任務,更是實現過去台灣民主先驅長期以來的期待與希望。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全民公投反併吞 喜樂島10/20號召十萬人上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