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變電所爆炸大停電 反對派所為?

南美國家委內瑞拉西北部一處變電所,當地時間週五(8月31日)凌晨發生爆炸,造成大範圍停電,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當局緊急派人搶修、還指責這起爆炸是反對派分子所為。

更多新聞: 委內瑞拉經濟崩壞 人民要總統下台

爆炸聲陣陣傳出、眩目火花四處亂噴,看得民眾不斷驚聲尖叫。8月31日凌晨1點,位於委內瑞拉佐里亞州馬拉開波市巴瑞索區的一處變電所突然爆炸,不僅電線被燒得焦黑,連電線桿也變形,馬拉開波市大部分地區瞬間陷入黑暗,附近居民回想起事發當時仍心有餘悸。

委內瑞拉司法部長透過國營電視台發出聲明,表示這起爆炸是由哥倫比亞不肖分子策畫、國內反對派所為,已經逮捕12名涉案嫌犯,雖然當局已經緊急搶修電線,希望能早日恢復供電,但民眾仍忍不住抱怨。

這已是今年以來,佐里亞州第四次變電所發生爆炸,當局稱這都是反對派在搞鬼。委內瑞拉長年經濟衰退、物價暴漲、民生物資匱乏,再加上頻頻停電,也難怪民眾苦不堪言。

(民視新聞/王雅芳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委內瑞拉經濟崩盤 總統嗑高檔牛排挨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