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經濟崩壞 人民要總統下台

委內瑞拉面臨通膨危機、人民糧食不足,紛紛出逃周邊國家,引發中南美洲史上最大的難民危機。大約200名委內瑞拉民眾,27日聚集在美國紐約聯合國總部外,抗議總統馬度羅政權。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莉,也現身聲援。

更多新聞: 委國總統馬度羅宣誓第二任就任 美方轟「不承認」

大約200名委內瑞拉民眾,27日聚集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外,抗議總統馬度羅。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莉也到場,以大聲公喊話,為群眾打氣。

海莉說:「我們不會讓由古巴支持的馬度羅政權,繼續傷害委內瑞拉人了,因此我告訴你們我們會很大聲,川普總統會很大聲美國也會發聲,馬度羅會聽到我們,因為我們會繼續說直到馬度羅下台為止。」

川普政府及許多拉美國家,將委內瑞拉金融危機,歸咎於超額印鈔、不健全的貨幣控制、以及馬度羅政權管理不善,導致累積一年來的通貨膨脹達到百分之20萬,糧米及抗生素等基本的民生必需品,難以取得。

委內瑞拉總統馬度羅,擔心遭到暗殺,原本不打算出席聯合國大會,26號卻意外現身發表演說,指控美國捏造人口大量出逃的事情,意圖以人道為由,干預委國政權,將他拉下台。

馬度羅說:「為了向結盟國家證明,以美國政府為首以及其周邊國家,他們想將手深進我們國家(委內瑞拉)。」

據國際移民組織統計,過去4年來,有將近230萬委內瑞拉人,逃往鄰近的國家,引發南美洲史上最嚴重的難民危機。加拿大、以及5個南美國家包括阿根廷和祕魯,27日向國際刑事法院,提出正式要求,對馬度羅違反人道的罪刑展開調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委內瑞拉經濟動盪 舞者沿路跳街舞南漂到秘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