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國總統馬度羅宣誓第二任就任  美方轟「不承認」

委內瑞拉總統馬度羅昨天宣誓就任,展開他第二個為期六年的總統任期。不過國際社會質疑,馬度羅去年總統大選舞弊頻傳,是一場不公正的選舉,因此紛紛抵制出席就任儀式,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昨天更推文直言,不會承認馬度羅政權。

更多新聞: 委內瑞拉混亂美俄開槓 美挺瓜伊多、俄擁馬度羅

在交響樂團的音樂聲中,揮舞國旗的群眾歡迎下,56歲的馬度羅10日在首都卡拉卡斯宣誓就職。

馬度羅說:「我們會持續進行偉大的戰鬥,告訴世界,他們必須尊重委內瑞拉。」

不過、總統開心就職、卻面臨國內外強烈的反對聲浪。美國、歐洲聯盟以及南美洲諸多鄰國指控,去年5月舉行的總統大選根本是個騙局,連袂缺席馬度羅的就任儀式。僅46%的投票率,也創下史上最低。

CNN報導,巴西、阿根廷和哥倫比亞都稱馬度羅的選舉缺乏合法性,祕魯還對委國官員發出入境禁令。

有委內瑞拉民眾表示:「我已經找不到出門投票的意義了,就算反對黨贏得多數票,他(馬度羅)還是會贏。」

除了在國際社會被孤立、在國內、馬度羅也得面對被稱為前蘇聯倒台以來、最大的經濟危機。

惠譽國際評級分析師表示:「問題真的很大,自2013年以來,經濟下滑50%,這是89年蘇聯解體以來,最大的經濟災難。」

國際貨幣基金更預測、委內瑞拉今年的通膨率將會高達百分之1000萬。每26天物價就翻一倍。

聯合國去年8月指出、受到惡性通膨影響、委內瑞拉食物、醫療等基本物資短缺問題嚴重、導致犯罪率節節攀升、引發至少230萬人的難民潮逃往美國等其他國家。

(民視新聞/王雅芳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軍民衝突越演越烈!委國封鎖邊界 救援物資進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