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總統鬧雙胞!政治危機持續發酵

委內瑞拉總統鬧雙包的政治危機持續發酵,總統馬度羅除了上電視繼續抨擊美國支持政變,昨天還前往基地視察軍演,試圖拉攏軍方支持;另一方面,自行宣布成為臨時總統的國民議會主席瓜伊多,也呼籲軍方不要對民眾開槍,同時承諾持續推動成立過渡政府。

更多新聞: 馬度羅宣布提早國會選舉 空軍將領突然倒戈

委內瑞拉政治危機持續延燒,面對各界不斷逼宮,現任總統馬度羅27日特地前往曾發生叛變的「帕拉麥凱堡」軍事基地視察演習,要求軍方展現忠誠。

反對派的國民議會議長瓜伊多,日前自行宣誓出任臨時總統後,美國、加拿大以及美洲國家組織等國,都紛紛表態支持,歐盟各國也呼籲馬度羅8天內重新舉行總統大選,否則也將承認瓜伊多為總統。

委內瑞拉總統 馬度羅

在接受CNN土耳其台專訪時,馬度羅斷然拒絕重新大選,同時又把矛頭指向美國總統川普,指控美方策畫政變。

西方國家力挺的瓜伊多,則前往教會出席彌撒,除了悼念反政府示威中喪生的民眾、承諾將成立過渡政府,同時也對軍方溫情喊話:「我向士兵們呼籲,這是你們支持憲法的時候,不是害怕的時候,不是走回頭路的時候,不是不尊重委國人的時候,委國是士兵今天我命令你們,不要向委國人開槍。」

儘管委國石油公司、情報部門、電視台等重要機構都被軍方人士把持,但有跡象顯示,軍方高層可能已經與馬度羅產生分歧,瓜伊多也趁此呼籲士兵挺身對抗馬度羅。

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瓜伊多

美國國安顧問波頓則是透過推特,警告馬度羅切勿恐嚇美方外交人士與當地民主人士,否則將招來美方「強力回應」。

(民視新聞/邱崇彧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委內瑞拉反對派大遊行 領袖瓜伊多上街頭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