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支持推翻獨裁 委國總統下令修改與美關係

昨(22)天美國副總統彭斯,發了一段英文夾雜西班牙文的影片,公開表達支持委內瑞拉的示威民眾,以及反對派領袖、國民議會主席瓜伊多,力挺他們推翻獨裁專斷的總統馬度羅,以維護民主自由。對此,馬度羅相當不滿,已經下令要修改和美國的外交關係。

更多新聞: 委內瑞拉混亂美俄開槓 美挺瓜伊多、俄擁馬度羅

委內瑞拉總統馬度羅去年5月當選連任,選舉過程被多方認為充滿舞弊,但這個月初,他還是在一片爭議聲中就職。

反對派指控馬度羅一味實行社會主義政策,卻只是為了鞏固個人權力,不顧委國人民民不聊生,引來很大的批評聲浪。

委內瑞拉國民議會主席瓜伊多表示,「委內瑞拉有個獨裁者,這不是一個以人民主權選出的政府,馬度羅為了個人利益,綁架了這個國家。」

而曾猛烈抨擊馬度羅的美國副總統彭斯,22日,在推特發了一支穿插西班牙文的影片,直接表達了對委內瑞拉反對派的支持,力挺他們推翻馬度羅,重建民主自由的國家。

美國副總統彭斯認為,「馬度羅是個不法掌權的獨裁者,美國及其他熱愛自由的國家,都認可國民議會是你們國家民主的最後一線,因為它是唯一被人民選出來的。」

彭斯的作法引來馬度羅極度不滿,大罵他煽動委國人民叛變,而馬度羅也經常責怪美國實行經濟制裁,是造成當地生活困苦的原因。馬度羅已經下令,將發布新措施,「修改」和美國的外交關係。

而委內瑞拉反對派將在當地時間23日,也就是1958年軍政府垮台的紀念日,再次發動大規模示威遊行,向馬度羅逼宮。

(民視新聞/陳潔恩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軍民衝突越演越烈!委國封鎖邊界 救援物資進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