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度羅宣布提早國會選舉 空軍將領突然倒戈

中美洲國家委內瑞拉「雙胞胎總統」的僵局,已持續一個多禮拜,今天現任總統馬度羅和自稱臨時總統瓜伊多的支持者,不約而同在首都卡拉卡斯,走上街頭。馬度羅在集會上宣布,將在今年提早舉行國會選舉,不過有空軍將領突然宣布倒戈,讓逼宮壓力不斷升高。

更多新聞: 川普考慮出兵 馬度羅:不接受最後通牒

10萬人身穿白衣、揮舞委內瑞拉國旗,2月2日在首都卡拉卡斯等全國100多個城市,走上街頭,響應瓜伊多的號召。在卡拉卡斯另一頭的波利瓦大道,數萬人穿得一身紅通通,齊聚力挺現任總統馬度羅。

馬度羅和瓜伊多各自現身及會場上,向民眾喊話,馬度羅當場宣布,原定明年舉行的國會大選,提早到今年改選。不過,針對歐盟日前下的「最後通牒」,也就是在3日前要重新舉行總統大選,馬度羅依舊沒回應,而同一天,馬度羅最重要的後盾,軍方領導階層驚傳叛變。

「我反對馬度羅的『獨裁』權力,我承認國會議長瓜伊多為臨時總統。」──委內瑞拉空軍少將 雅尼茲

雅尼茲是委內瑞拉空軍高級司令部的戰略規劃主任,雖沒有部隊指揮權,卻是目前倒戈的最高階現役軍官,對馬杜羅勢必造成打擊,委內瑞拉空軍隨後也推文譴責,倒是極欲推翻反美政權的美國不但立刻表態支持,還呼籲委國軍方應該效法跟進。

(民視新聞/王雅芳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委內瑞拉政變 馬杜羅自爆:川普下令暗殺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