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投書《紐時》 稱在拉攏軍方推翻馬度羅
反對派領袖瓜伊多已宣稱依法就任了委內瑞拉的臨時總統。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於上星期自行宣布就任臨時總統,造成委內瑞拉的總統鬧雙胞,國內情勢相當緊張。原來的總統馬度羅因為擁有軍方支持,面對外界施壓態度仍相當強硬,不過瓜伊多在日前透露,他已與軍方進行了秘密會談,想要獲得他們的支持,來將馬度羅正式逼下總統大位。

更多新聞: 瓜伊多返國受熱烈歡迎 美國警告馬度羅勿輕舉妄動

瓜伊多於30日向《紐約時報》投書,表示:「我們已經與武裝軍隊還有維安部隊的成員進行過了秘密會議。」他指出,想要為政府帶來改變,軍方收回對馬度羅的支持將會昰關鍵,而大部分軍中的人也同意委內瑞拉近來經歷的苦難不能再持續下去了。

瓜伊多的文中也提到,反對派願意給予那些沒有被判定犯了「危害人類罪」的軍人特赦機會,然而他卻未明確指出,曾和哪位或是哪一種職階的軍方人員進行過會談。

身為委內瑞拉國民議會的主席,瓜伊多聲稱憲法允許他於總統被認為非法時,得以暫時取代總統的權力。不過作為反擊手段,委內瑞拉的最高法院也已在本週對瓜伊多發出了出國禁令,並且凍結他的銀行帳戶。

現任總統馬度羅掌控軍方支持,不肯輕易走人。

現任總統馬度羅被指控在競選連任時操弄投票,許多反對派候選人都被指參選,甚至還有人遭到監禁。至目前已有300萬人因為經濟危機等問題而逃離委內瑞拉,在最近幾週的暴力事件也有上升現象。美國總統川普30日時曾推文表示,他已和瓜伊多進行過談話,並且支持他就任總統,他在第二則推文中則寫道:「爭取自由的戰鬥已經開始了!」英國外交大臣杭特在週三與瓜伊多交談過以後,預期也會在週四促請歐盟各國,對馬度羅政府進行制裁。

馬度羅在接受「俄羅斯新聞社」訪問時,曾表示已準備好與反對派進行會談,讓雙方得以「為委內瑞拉的福祉進行討論」。他說自己絕不接受最後通牒或是威脅,並堅稱自己擁有委內瑞拉軍方的支持,也指控反對他的人是要策畫發動政變。

(民視新聞網/廖子良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川普考慮出兵 馬度羅:不接受最後通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