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經濟動盪 舞者沿路跳街舞南漂到秘魯

曾經以盛產選美佳麗和石油聞名的南美洲國家委內瑞,近幾年社會動盪,逼得很多委內瑞拉人民,不得不逃離家鄉。有幾名委內瑞拉的舞者就靠著沿途表演街舞,賺取生活費,一路漂泊到祕魯。

更多新聞: 美國制裁委內瑞拉石油 馬杜羅反擊揚言提告

當紅燈亮起,幾名來自委內瑞拉的舞者,就在祕魯首都利馬的路上表演起街舞。靠著車上乘客的打賞,賺取每天微薄的生活費。就這樣一星期6天、每天超過13小時,在一個又一個的路口,趁著車子等紅燈的90秒,跳街舞討生活。

街舞舞者羅哈思:「我們必須從一個城市到另一個城市,一個信號燈到另一個信號燈,才能賺取每天繼續旅程的錢,我們大概花了8個月才到這裡(祕魯)。」

太陽把柏油路曬得滾燙,這些常常把手撐在地上表演的街舞舞者,手掌結繭了又流血,整天倒立、旋轉後,頭昏腦脹、筋骨酸痛非常辛苦,但對他們而言,能夠做自己喜歡的事,而且三餐溫飽,已經比以前在委內瑞拉的日子好很多。

而他們的舞蹈也受到好萊塢女星安潔莉娜裘莉的關注,身為聯合國難民署特使的裘莉,在拜訪祕魯時,曾鼓勵他們別放棄夢想。

街舞舞者莫莉娜:「對於我的國家我沒什麼壞話要說,因為這不是委內瑞拉做的,只是我們有不好的政府,多虧了那個不好的政府,很多跳舞學習工作的機會都沒了。」

委內瑞拉經濟衰退、物價狂飆、糧食匱乏等問題,造成犯罪猖獗,生活苦不堪言,逼得幾百萬人出走,大部分逃到鄰國哥倫比亞,也有一些到比較遠的祕魯。有舞者表示,他會一直跳下去,因為跳舞能幫助他忘卻所有痛苦。

(民視新聞/陳潔恩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委國總統馬度羅宣誓第二任就任 美方轟「不承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