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救愛女溺斃 證實楊偉中沒穿救生衣

黨產會委員楊偉中與妻子陳以真和女兒在南太平洋庫克群島度假時,為了救泛舟時不慎溺水的女兒,自己不幸溺斃,得年47歲,政界和媒體圈紛紛表示哀悼和不捨。庫克群島警方今天證實,楊偉中和女兒泛舟當下都沒有穿救生衣,進入潟湖深水區,發生憾事。

更多新聞: 6歲男童獨自洗澡意外溺斃!浴缸內臉朝下急救無效

帶著全家人到庫克群島渡假,卻沒想到因為要救溺水的女兒,不當黨產會委員楊偉中不幸喪命,魂斷異鄉。

楊偉中的意外,引起庫克群島警方重視,在臉書上指出,楊偉中是在周三於愛圖塔基(Aitutaki)島與女兒進行泛舟活動時,不幸喪生。警方指出,楊偉中和女兒都不會游泳,泛舟時進入潟湖深入區,當中有強勁水流,很不幸的,楊偉中沒被救回來。記者進一步確認,警方也表示,兩人泛舟時都沒有穿救生衣。

位於南太平洋的庫克群島,曾經入選全球十大最美沙灘,雖然當地不斷提醒旅客注意到潟湖遊玩時的安全,但是當地店家並沒有硬性規定也沒有主動提供救生衣給遊客。

楊偉中為了救愛女溺斃,英年早逝,得年47歲,政壇一片震驚感慨,談到楊偉中生前,都說女兒就是他的心肝寶貝。

已故黨產會委員楊偉中:「女兒還滿懂政治的,我女兒滿懂的,她從小不知道為什麼對政治耳濡目染,有一天我在開車的時候,我跟以真坐在前面聊天聊一聊,那時候在總統大選,她突然冒一句話說,洪秀柱說中華民國不存在,怎麼選台灣總統,她自己突然冒一句,如果我把時間花在家庭的時間,我一定女兒第一太太第二。」

提到女兒,就不自覺的嘴角上揚,楊偉中英勇救人,做了女兒的英雄,卻犧牲自己,令人不勝唏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疑不勝酒力 大學教授失足墜碧潭溺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