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西出現健康「納豆吧」 要吃什麼口味自己調

說起日本人的早餐,納豆可說是不可或缺的一道菜色。尤其近年來研究發現,納豆含有各種有益人體的成分,更讓日本吹起一股吃納豆風潮,其中位於關西的大阪,當地民眾的納豆消費量急速增加,也成為一個嶄新商機。

更多新聞: 零食口味出新招 養樂多洋芋片、滷味蠶豆酥你吃過嗎?

若是在大阪詢問路上民眾,現在大家最愛的食物,就是這一小盤黏呼呼的納豆。走進當地的超市生鮮區,貨架上滿滿都是五花八門的各式納豆,不管是盒裝或罐裝應有盡有,陳列區域也逐漸增加到了原本的兩倍。

過去納豆就被認為是相當營養的食物,尤其是近年來醫學界發現,納豆中的多種維他命和益生菌,有改善心血管疾病、增加鈣質吸收等好處,讓日本再度吹起納豆風潮,尤其關西地區更是明顯。

在關西這波納豆熱中,還有食品企業開設了所謂的「納豆吧」,只是這裡賣的可不是調酒,而是各式各樣的特殊調配納豆。

除了先從大小將納豆分門別類,客人還能自行選擇泡菜、海苔、洋蔥、味噌等等配料,組成自己喜歡的口味。跟上近年流行的客製化風潮,讓納豆吧的業績也在5年內成長近2倍。

因為有顧客們覺得好吃,成為業者死忠的支持者,他們也期待像這樣的顧客可以越來越多,這也是一種商機。

從超市販售到店家客製化,鎖定現代人重視養生的飲食習慣,這波納豆消費熱潮,恐怕還會持續延燒。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