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華南暴雨 廣東積水未退市容狼藉

中國華南連日來暴雨不斷,造成嚴重積水災情,廣東汕頭積水更是一度高達2公尺。現在,雨停了,天也放晴。但有些城鎮積水退去的速度相當緩慢,必須靠高壓泵浦不停抽水。

更多新聞: 廣東豪雨破紀錄!汕頭潮陽多人受困

廣東惠州白花鎮這條一度被淹成小河流的街道,終於露出原貎,汽車能通行了。

不過,街道上垃圾成堆,等著清潔人員善後。民眾忙著清理家園,由於當地積水一度高達2公尺,屋內的東西通通泡過水。雖然居民很無奈,但還是打起精神,能救多少算多少。

中國華南連著幾天暴雨不斷,河流潰堤氾濫,深圳更打破1952年以來8月的降雨紀錄。谷饒鎮是積水重災區,淹水面積達7平方公里,差不多是台北市中正區的大小。

谷饒溪在豪雨中潰堤,溪水四處漫溢,原來的排水系統不堪負荷。雨停後,水退得很慢,當局啟動大型排水泵24小時不停抽水,希望能儘快讓水退去。汕頭的司馬浦鎮是另一處重災區。

司馬浦鎮地勢相當地窪,下了大雨,若無法及時排水,大量雨水便湧向鎮上來,因此就形成了水都的景象,必須靠強力排水泵加快排水。

目前交通、供電、通訊正逐步恢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暴雨淹慘廣東福建 雲南土石流5死3失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