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暴雨釀災情!惠州淹成汪洋、汕頭2人電死3童被沖走

來關心中國華南連日暴雨災情。廣東汕頭的淹水面積達7平方公里,由於河流潰堤氾濫,惠州淹成一片汪洋,深圳更是打破自1952年以來8月的降雨紀錄。汕頭還傳出有2人慘遭電死,至少3名孩童遭大水沖走,這場大水讓廣東120.8萬人受災,直接經濟損失達到新台幣65.5億元。

更多新聞: 中國華南暴雨 廣東積水未退市容狼藉

民眾被迫泡水而行,因為受到暴雨侵襲,加上附近河流潰堤氾濫,這兩天廣東汕頭幾乎淹成了東方水都,道路積水深及腰,最深處甚至達到2公尺,司馬浦鎮是一片汪洋。

民眾互助自救,實際上8月30日下午,汕頭的谷饒鎮也淹起大水,直到9月2日上午,積水深度依舊驚人。空中看下來,主要的道路已經完全變成河道,而粗估光是谷饒鎮的淹水面積就達7平方公里,相當於歐洲小國利伯蘭自由共和國的總面積。

廣西賀州的各個村落也不遑多讓,9月1日的景象讓人無奈,包括道路、農田全部都在水裡面,就是城鎮上的街道也一樣,當局只能挨家挨戶逐一搜救。

廣東惠州白花鎮也因河水倒灌,造成至少30萬人受災,正要準備開學的小學校也被洪水吞噬,所幸並未造成人員傷亡,只是帶來的汙泥讓學校老師忙翻天。

此外,深圳的降雨量也刷新1952年以來8月的降雨紀錄,截至目前,中國華南的暴雨已在廣東造成120.8萬災民,還有人不幸被電死、多人失蹤,8.5萬人被緊急撤離,400多棟房屋受損,直接經濟損失上看人民幣14.4億,相當於台幣65億又5千多萬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暴雨狂襲 中國廣東、福建、西藏淹大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