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慎防腸病毒!吃這些東西來增強免疫力

季節進入秋天,忽冷忽熱的天氣,加上開學季,小朋友們病毒容易互相感染,正是腸病毒流行的高鋒期,除了得注意小朋友的衛生勤洗手之外,也得注意均衡飲食,像是青菜、水果富含維生素A,也可以多補充益生菌幫助腸道免疫力。

更多新聞: 開學周全國腸病毒1.8萬人就診!今年單周新高

打開水龍頭,小朋友用肥皂搓手,洗乾淨,就是怕腸病毒病毒入侵,秋天到了忽冷忽熱,又到了開學季,家長們趕緊先做好防備。

大家都知道,預防腸病毒得多洗手、補充營養,但到底吃哪些才健康呢?像是第一道防線維生素A,多吃青菜、胡蘿蔔、地瓜等等,另外維生素C保護細胞不受侵犯,像是芭樂、奇異果都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D攝取量越多,生病的機會就會減低,營養師建議可以多吃黑木耳以及雞蛋、肉類等等,預防腸病毒入侵,還可以多補充益生菌。

營養師歐乃嘉:「益生菌因為我們有70%免疫細胞,都是存在我們腸胃道中,所以如果我們好菌變多的話,那我們身體保護力就會更好,以及好的睡眠曬太陽,再來就是要注意衛生習慣,勤洗手正確的洗手5步驟,就是濕搓沖捧擦。」

免疫力和飲食息息相關,均衡飲食搭配上良好的衛生習慣,提高自身免疫力,才能夠百毒不侵。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誇張!台北托嬰中心7人疑染腸病毒 只通報2人衛生局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