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署突破52萬份!東奧正名前進中選會

東京奧運正名公投的連署行動,有了好成果,經過8月遍地開花的募集,總件數最後多達52萬份,成員們週一(9月3日)把連署書送交中選會,目標要讓台灣人民能用手中一票決定台灣的正確名稱。

更多新聞: 東奧正名公投意見發表會 唯一一場未見反方出席

東奧正名行動小組在中選會門口集結,因為公投連署有了漂亮成果,背景用紙箱搭成的牆,裡面收著52萬份連署書。

志工排成一列,接力搬運把連署書上架,送進中選會。8月以前,連署書數量只有10多萬份,但在中國接連蠻橫施壓之下,連署遍地開花,短短25天多催出40萬,不只超越34萬安全目標,更比門檻28萬多了快要一倍,讓先前撩落去,用COSPLAY拉人氣的立委黃國昌忍不住鞠躬致敬。

監察委員張武修表示,「我們的選手很棒,在亞運很成功,得了很多獎,但他們的品牌不好,台灣的品牌到底好不好呢?我們要自己做決定。」

監委張武修重申要讓國手們,在2020東京奧運以「為台灣出征」為榮。不過新任中華奧會祕書長孫立群才剛上任,就表明不樂見東奧正名,選手參賽空間會不會因此被壓縮,前輩紀政應該最清楚。

紀政表示,「我們有這麼容易被嚇到嗎?有可能嗎?連難民隊都可以參加了,公投我們能夠順利地通過之後,照道理是我們的政府,應該要求中華奧委會,拿到IOC去申請,最壞的我們就是續用中華台北。」

就算不被國際接受,也該勇敢嘗試,東奧正名連署階段,完成最後一哩路,就等中選會審核通過,讓民眾用手中一票為台灣正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正名公投連署過關!42萬合格件數通過門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