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登革熱不開放 民眾入校恐挨罰6~30萬

高雄市三民區登革熱疫情升溫,學校張貼公告暫停開放民眾進入正興、民族兩國中小活動,週日(9月2日)下午正興校園聚集大批打攀爬圍牆進去打籃球,學校警衛就說,民眾勸不聽甚至還說要投訴他們,疾管處表示,依照傳染病防治法,可對管理者也就是學校,民眾部分也會開罰6~30萬。

更多新聞: 淹水過後防疫總動員 高市38行政區除登革熱

兩、三個年輕人,從高雄市正興國中的圍牆攀爬進進出出,另外這頭,側門沒開,用爬的進入校園,路上停了好幾台腳踏車,往裡頭看,籃球場裡頭好多人坐在地上,場上也一堆人在打球,他們完全無視外頭張貼為了防範登革熱病媒蚊孳生,請到校運動散步的社區朋友,暫時不要進入校園的公告。

高雄市正興國中總務主任陳金煙:「社區民眾可能還不知道疫情的嚴重,所以會翻牆進入到學校裡面來運動,昨天6點晚上6點多來的時候,大概還有十幾位在校園裡面打球。」

高雄市正興國中警衛:「堅持要進來運動都怎麼進去,用爬的用躦的講不聽嗎,有喔說要去投訴。」

原本開放的校園,卻暫停開放民眾進入,就因為2起本土病例,都出現在三民區,距離正興國中民族國小不到500公尺,加上傍晚5、6點以及凌晨,戶外蚊蟲聚集,民眾到校內打籃球,甚至打赤膊運動,很容易遭蚊蟲叮咬,讓自己處於危險環境。

高市衛生局疾管處長潘炤穎:「依《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第43條第67條的罰則,有相關的行為是得以處新台幣6萬以上,30萬以下的罰款學校這部分,是一個管理單位這個部分責無旁貸,再來就是在現場經過翻牆入侵校園的民眾,如果有適當的舉證我們衛生局也會針對個人,進行相關的舉發。」

趁著上課時間,學生和老師合力把從垃圾清出來,倒進垃圾車內,防疫警戒得繃緊神經,另外怕公告太小張,正興國中直接在大門外LED看板,寫上校園暫時不開放,民族國小也在外頭拉上封鎖線,就希望民眾真的別再踏紅線,畢竟登革熱防疫工作,可是任何一個小細節,都不能鬆懈。

(民視新聞/曾依翔、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校園防登革熱不開放 民眾爬牆擅闖恐挨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