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活動中心地上權標案  遭元大銀攔胡

空軍官兵活動中心地上權開標,上演「逆轉秀」爭議!原本國產署在2點半開標,由南山人壽以75.59億元得標,沒想到元大銀行出面抗議,強調有在期限內寄標單,最後追到郵局,發現是雙掛號沒有註明「標單」,因此延誤投入標單專用箱,因為元大確實在期限內投標,最後認定元大銀行以82.01億元得標。

更多新聞: F16飛官吳彥霆公祭 空軍「追思隊形」致敬

地上權標售案現場火藥味濃厚,不甩南山人壽代表反對,國產署宣布得標結果,而標的就是這塊,仁愛路「空軍軍官俱樂部」,土地面積1139坪,緊鄰SOGO商圈,是台北少有的精華地段,以底標36.73億要標售地上權70年,吸引多家壽險業者來投標。

原因出在於,元大銀行8月30日以限時雙掛號投寄標單,結果沒有特別註明標單,郵局以一般信封寄送,也沒有和南山人壽等標單一併交給國產署,直到9月3日開標後,元大當場提出異議,國產署再回去郵局找被遺落的標單,最終元大銀行以溢價率123.2%得標,氣走四家壽險業者,每坪權利金約720萬元,創歷史新高,未來打算蓋自家銀行總部。

原本以為得標的南山人壽在第一時間發出公告,後來發現烏龍一場,最後補發聲明認為開標程序不符公告規定,將保留法律權利,這場地上權開標逆轉秀,如果南山堅持走行政訴訟,最後的損失也將由造成疏忽的郵局來買單。

(民視新聞/許敬柔、陳信諺 台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