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飛官吳彥霆公祭 空軍「追思隊形」致敬

F-16戰機的飛官吳彥霆,在這個月4日,執行演習時不幸殉職,今天(6月21日),空軍第五聯隊在花蓮舉行告別式,蔡總統親自主持,空軍以4架F-16戰機追思隊形,飛過典禮上空致敬,吳彥霆的遺孀在家祭時回憶過往,向丈夫說最後一次我愛你,場面令人鼻酸。

更多新聞: 最神秘的空軍!「黑貓中隊」紀錄片大解密

4架F16,飛過花蓮基地上空,但進場時,編隊的三號機突然爬升離去,這是空軍「追思致敬隊形」,隊伍的缺口,象徵英雄逝去,永留藍天之上,緬懷因公殉職的F16飛官,吳彥霆。

飛官吳彥霆遺孀林芳瑩說:「我們都約好的事情再也無法實現,可是我不怪你,我知道你盡力了,你永遠是我老公我永遠是你老婆,老公我愛你。」

家祭上,林芳瑩強忍哀痛,細數跟丈夫相處的點點滴滴,最後的那句我愛你,聽來讓人格外鼻酸,兒子天真的在一旁玩耍,似乎還不清楚爸爸再也回不來了。

林芳瑩在攙扶下,從總統手中接下褒揚令。空軍第五聯隊替飛官吳彥霆舉行公祭,總統蔡英文出席弔唁,和家屬一一握手慰問。

國防部長嚴德發隨後向吳彥霆父親,獻上旌忠狀,表達軍方最高敬意。縣長傅崑萁夫婦、立委蕭美琴都到場致意。

四位現役飛行員,替吳彥霆靈柩覆上國旗,這四位弟兄都是吳彥霆的同學,這一天肩上軍階,全掛上兩顆梅花,象徵配合吳彥霆,追晉中校,敬禮、轉身後,跟官校同窗,就此永別。

三聲槍響後,吳彥霆將移靈,新北的碧潭空軍公墓,翱翔天際的英挺身影,就此與世長辭。

(民視新聞/吳政諺、葉郁甫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空軍活動中心地上權標案 遭元大銀攔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