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官吳彥霆招魂 爸爸哽咽向搜救人員鞠躬致謝

空軍F-16戰機日前在五分山發生失事意外,今天(6月6日)家屬回到撞擊點,進行招魂儀式,家屬聲聲呼喚,任務結束,要吳彥霆回家,吳彥霆的父親雖然悲痛不已,但見到救災人員,還特別90度鞠躬,謝謝大家幫忙。

更多新聞: F16飛官吳彥霆公祭 空軍「追思隊形」致敬

葬儀社人員叫著吳彥霆的名字,F-16戰機失事第三天,家屬一早踏著沉重步伐進入深山,來到五分山戰機撞擊點招魂,聲聲呼喚要帶殉職飛官吳彥霆回家。

吳彥霆的父親向救災人員數度90度鞠躬,儘管忍不住悲傷情緒,泣不成聲,還是要謝謝大家冒著危險來幫忙,甚至貼心地要救災人員按照救災計畫,不用特別延長時間。止不住思念情緒,吳彥霆的妻子前一晚深夜也將臉書的封面照,換成丈夫陪著兒子玩耍的畫面,彷彿人還在身邊。

救難隊員帶著配備,持續搜救行動,除了要找回吳彥霆的遺體,也因為黑盒子雖然找到,但許多零件因為撞擊猛烈四處飛散,還在找尋關鍵的磁軌。

而軍方製作影片,追悼吳彥霆,感謝他守護天空,犧牲奉獻,精神將和大家同在。

(民視新聞/葉郁甫、宋弘麟、陳崇翰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遺體DNA比對完成 確認飛官吳彥霆身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