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紀錄!上百隻美人魚聚海灘 推廣限塑

9月的第一天,英國南部城市舉辦相當吸睛的美人魚聚會,上百隻美人魚齊聚海邊,希望打破世上最多的美人魚聚會世界紀錄,更重要的是這場活動所賦予的意義。

更多新聞: 美人魚出沒!基隆海洋科學博物館宣導海洋環保

英國海濱城市「濱海貝克斯希爾」出現超新奇畫面,環肥燕瘦的各式美人魚傾巢而出,從老到少妖嬌美麗,鏡頭前毫不扭捏,不知道還以為是嘉年華派對,連小男生也湊一咖俏皮模仿。

這場人魚大會師說起來意義重大,為的是提倡限塑、保育海洋生態,呼籲大家照顧海洋人人有責,主辦方說,這是活動舉辦的第七個年頭,甚至還挑戰過世界紀錄。

主辦人格林說:「去年(2017年)想打破最多人扮美人魚的世界紀錄,但到目前為止我們還沒得到金氏世界紀錄的確認。」

放眼望去至少上百隻人魚,為求逼真,有人用矽膠量身訂作魚尾,在這場活動中搶得最美人魚后冠的是她,色澤夢幻的魚尾根本藝術作品,耗時1個半月手工完成,藉由製作浪漫的人魚尾巴,主辦提醒,海洋生物的家園需要你我共同保護。

格林表示:「雖然是個小城鎮,但是小地方也能對海洋保育產生國際性的影響。」環保團體呼籲民眾棄用吸管,如此一來,能減少塑膠產物被丟置大海的機率,透過有趣活動,民眾實現自己變身美人魚的夢想,也成功提升環保意識。

(民視新聞/黃瀞儀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歐洲議會通過 2021年禁一次性塑膠製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