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夢成真?芬蘭美人魚游泳教學 男女都瘋迷

想和傳說中神秘的生物美人魚一樣,徜徉在水中游泳嗎?在千湖之國芬蘭就有這樣的游泳課程,學員當中男性女性都有,穿著特製的魚尾在游泳池中,彎曲身體推進,成為當地減肥和雕塑曲線的熱門課程。

更多新聞: 美人魚出沒!基隆海洋科學博物館宣導海洋環保

游泳池裡出現美人魚,讓人嚇一大跳,其實這是在芬蘭的專業游泳課程,28歲的茉托南是芬蘭第一位職業美人魚游泳教練,她原本是幼兒園老師,現在算是美夢成真。

茉托南說:「這是我孩提時代的美夢成真,當我還是個孩子,總是想做個美人魚或海豚,但我覺得當美人魚比較容易,因為有一半是人。」

自從去年8月以來,茉托南已經指導過超過200位學員,想要像美人魚一樣游泳,得先花大約6000多台幣,買一個適合自己的魚尾巴,再來學習如何彎曲身體,帶動魚尾推進,別以為只有女性可以嘗試。

美人魚游泳學員帕文南說:「大多數男人的想法,覺得這只適合女孩子或女人,但我不同意,這是適合所有人的,不同年紀或是身材大小都無所謂,只要你喜歡游泳就可以。」

雖然他的勇氣可嘉,不過,一般男性要在外面穿上美人魚裝游泳,可能還是會有點害羞,免不了成為矚目的焦點。

芬蘭有千湖之國的稱號,境內大約有18萬個大小湖泊,在夏天,很適合推廣這項運動。

穿美人魚裝游泳的方式,幾乎全身都會動到,就像蛇一樣,對減肥和雕塑身體的曲線,應該是有很大的幫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FINA世界馬拉松游泳南投站9/7登場!43位好手較勁民視現場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