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世界馬拉松游泳南投站9/7登場!43位好手較勁民視現場直播

台灣首度舉辦正式公開水域國際賽「FINA世界馬拉松游泳系列賽-2019南投站」,明天上午在日月潭登場,總共有11個國家43位國際頂尖游泳好手,湖上較勁,一口氣要游10公里,今天下午不少選手先下水試游,對日月潭的景色和水質都評價很高,明天上午精彩賽事,民視台灣台也將全程即時轉播。

更多新聞: 美女殘奧游泳選手 癱瘓後再站起參加舞蹈大賽

國際游泳選手下水試游,架勢十足,為了隔天的馬拉松游泳賽,儘管下起雨來,還是卯足全力先熱身。

這場比賽一口氣要游10公里,在日月潭標註的四個浮標定點,要繞游五圈,選手需花時間將近或超過兩個小時來完成賽程。

去年拿下日月潭泳渡五連霸的台灣選手,這次也來較勁。台灣選手卓承霆表示,「日月潭的經驗還滿豐富,然後這次是10公里,其實之前在國外的比賽也都是10公里,所以這次準備的還滿好的。」

FINA世界馬拉松游泳系列賽巡迴世界舉辦,是世界游泳總會正式的公開水域積分賽,台灣首度承辦,地點就選在南投日月潭,包括澳洲、巴西、法國、德國等11個國家43位的頂尖選手聚集。

世界游泳總會(FINA)技術官員NoamZwi指出,「要舉辦這場國際賽事不容易,去年有在這裡舉辦邀請賽測試,辦的很成功所以FINA就決定,要在南投日月潭一連舉辦四年。」

中華民國游泳協會理事長曾正宗提到,「在4年前的時候前理事長帶動之下,開了這個起頭真的是風景美,然後日月潭的水質又好,我到世界各國去看這種,公開水域的這種比賽來講的話,其實我們的條件好太多了。」

能將國際賽爭取來台舉辦不容易,選手除了可以獲得年度積分,更有高額獎金,7日上午賽事,將透過民視台灣台全程即時轉播,同時讓日月潭美麗風光推銷至全世界。

(民視新聞/阿布斯、謝耀德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美夢成真?芬蘭美人魚游泳教學 男女都瘋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