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代表團榮歸 蔡英文:體育預算加倍

蔡總統今天(9月4日)接見我國亞運代表團,特別請三軍儀隊,搭起劍門迎接,總統說,前一天F-16戰機迎接選手回國,因為怕大家在空中看不見,因此特別請國軍施放熱焰彈,不只形式上鼓舞,總統還說要加速「體育預算加倍」的目標。

更多新聞: 台灣之光!洪聰敏獲選體育界最高殿堂院士

一走進總統府大門,三軍儀隊搭起劍門迎接剛從印尼風光歸國的亞運選手,他們興奮地拿起手機拚命拍,總統蔡英文也透露這回派出F-16戰機迎接的過程。

總統蔡英文說:「所以我們剛開始考慮的時候是,晚上看得到F-16在你旁邊飛嗎,所以空軍的弟兄姊妹,替大家想到一個辦法,所以他們放出熱彈,讓大家看到星光燦爛。」

不只高規格禮遇國家隊的選手們,總統還不忘親自介紹隊伍。

總統蔡英文說:「壘球一直在招手,我們給壘球一個掌聲好不好,還有武術剛才沒有拍手,還有划船。」

一一為各項目選手拍手喝采,這回奪下17金、19銀、31銅,史上第二佳績,賽前羽球國手戴資穎,順手拍的這張,4人金牌同框的「神預測」合照,總統也有掌握。

除了感謝選手,總統也細數這回,政府為選手準備從包機、租飯店式公寓,到請了廚師、營養師、醫師,陪選手出國比賽的後勤支援,也承諾東京奧運投入的資源,只會多不會少。

總統話才說完,行政院長賴清德中午宴請選手時,就宣布剛剛簽了10年64億的預算公文,提高選手待遇,包括就學輔導、就業扶植和獎勵,讓選手在前線的運動場上,能專注為國爭光。

(民視新聞/顏辰州、謝政霖、吳東懋、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四年前就該拿亞運金牌?郭婞淳:遲來讓自己成長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