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生態監視器  珍奇動物攜家帶眷全現身

苗栗縣苗29線後龍路段,已經發生過好幾起石虎被車子撞死的事件!苗栗縣政府因此在這個路段的一處箱涵內,設置生態紀錄監視器,沒想到拍到當地的野生動物活動相當頻繁,包括瀕臨絕動保育類石虎以及白鼻心,讓縣府的保育人員相當振奮,決定向林務局爭取經費,在這個路段設置一條保育通道。

更多新聞: 亞洲首座綠色生態港!雲林麥寮港獲歐盟認證

紅外線攝影機,拍到2隻不同個體的石虎,另外還紀錄到珍貴稀有保育動物白鼻心、鼬獾,穿山甲,尤其是白鼻心媽媽,帶著3隻小白鼻心入鏡,穿過這個涵洞,模樣相當可愛。

苗29線後龍鎮路段,共發生3起石虎被車子撞死的事件,最近一次在2018年5月,縣府開始委託專家,在穿越苗29線排水箱涵架設紅外線攝影機,結果發現生態相當豐富。

苗栗縣農業處副處長陳樹義:「打算跟我們的保育單位,大家共同來研討,大概現在會做的,就是箱涵便橋,或者是防護網,大概是用生態廊道的方式來做。」

縣府表示,苗29線一邊是山坡地,另一側緊臨後龍溪,研判石虎跨苗29線到後龍溪飲水及捕獵,除了石虎外還有其他野生動物,生態相當豐富,縣府爭取林務局經費,年底前預計興建一條友善動物通道,保護野生動物過馬路。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