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首座綠色生態港!雲林麥寮港獲歐盟認證

台塑雲林麥寮六輕廠區常被視為當地污染源之一,為了洗刷污名,台塑長期在麥寮工業港區嚴格管控空氣品質、廢水、海底生態,在今年(2018年)9月成為歐盟認證的亞洲第一座綠色生態工業港埠,而台塑為了讓港口更環保,也同時建設電力系統,讓船一靠岸就改用電力運作,減少油污、空氣的污染。

更多新聞: 雲林麥寮港改制國際商港 公投連署未過

雲林台塑六輕的麥寮港是國內第三大工業港,湛藍天空、遼闊海洋,讓整座港口美得像幅畫,旁邊有個大煙囪不斷吐出白煙,30萬噸的油輪經常進出,年吞吐量高達7300萬噸。

儘管如此,附近海中生態卻沒有受到影響,到處都是小丑魚、神仙魚,各種珊瑚隨海流擺盪,不斷生長,台塑經過多年努力嚴格管控廠區空汙、廢水、讓麥寮港成為亞洲第一個獲得歐盟認證的綠色生態工業港埠。

為了持續減少空氣污染源,台塑也配合環保署政策,在麥寮港建設岸電系統,讓船一靠港就能改用電力發電,甚至要求自家船進出距離港口12海浬,全都得改用低硫燃油,減少硫氧化物排放,才實施半年,麥寮港就減少65噸硫氧化物,讓港區無異味。

台塑推動環保不遺餘力,明年起也將進出廠區的貨車,全面改用油電混合車,持續推動綠色運輸,讓麥寮工業港成為最佳生態永續經營的港口。

(民視新聞/陳韻年、吳東懋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亞洲最大深水港」張麗善推讓麥寮港成國際商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