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最大深水港」張麗善推讓麥寮港成國際商港

雲林縣長張麗善今天(15日)再度大聲疾呼,這回要推動的是「麥寮港改制國際商港公投連署」,呼籲全台灣鄉親,2月12日之前讓連署人數達到40萬,如期繳回中選會,用行動支持港口經濟再起飛,張麗善說麥寮港水深24米,是亞洲最大的深水港,絕對有成為國際商港的條件。

更多新聞: 雲林麥寮港改制國際商港 公投連署未過

找來工商農業界代表大陣仗舉行記者會,雲林縣長張麗善宣布啟動「麥寮港改制雲林國際商港公投連署」。

張麗善指出,麥寮港有30個碼頭,其中有20個碼頭屬於六輕工業區專用,另外10個正在等待開發,依據「產業創新條例」,台西工業區如果能順利興建,這10個碼頭也就順理成章可以使用。

張麗善指出,「因為麥寮港水深24米深,是亞洲最深的深水港,它具有國際的競爭力,也能夠將台灣帶往國際世界的舞台。」

張麗善表示,新加坡、香港、上海,甚至是高雄都因為港口帶來龐大商機,她擔任立委期間推動修改「產業創新條例」,要讓麥寮港改制成為國際商港,始終無法如願;現在當了縣長,更是當務之急,希望全國民眾一起連署,讓「台灣走出去,世界走進來」。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力挺選2020? 張麗善發紅包 打開竟是王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