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寮「貨櫃市集」 在地農漁產創意結合文創

雲林縣麥寮鄉公所,斥資1000萬打造「噢麥樂貨櫃市集」,週六(15日)上午正式開賣,除了有9家麥寮在地農漁特產與文創商家進駐,以及各式新鮮、好康產品,為麥寮農漁產品打響知名度,主辦單位還邀請樂團表演,相當熱鬧。

更多新聞: 夜貓子看這邊!信義區百貨打造夜間音樂吧

「噢麥樂貨櫃市集」由12個貨櫃市集組成,經由創意設計,造型顏色都相當有特色。

麥寮鄉長許忠富說:「我們鄉公所希望透過貨櫃市集,在這個地方,能夠瞭解我們麥寮的農漁特產,因為貨櫃是有國際觀,我認為全世界都可以利用貨櫃,運很多東西來台灣,我也希望麥寮這地方,能夠透過貨櫃,運很多東西到全世界,到每一個角落,這是一個展場,我們也希望這是一個亮點,這也是一個旅遊的景點。」

市集鄰近拱範宮停車場、鎮南宮及夜市,對面就是自強路社教園區,結合產業與觀光,帶動地方經濟。

貨櫃市集主打「麥風景、麥美味、麥新鮮」的農漁特產品,包括外銷日本的黑蜆、用本地產的麥子,製作的麵條、麵包等,安全健康產品。

貨櫃市集讓民眾到麥寮除了欣賞風景、還可買到在地新鮮農漁產品,帶動地方經濟繁榮。

(民視新聞/鄭孝欽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小小老闆來擺攤!各自使出看家本領攬客